『輕婚紗是什麼?』

Laya wedding 法式蕾絲輕婚紗

『輕婚紗是什麼?』

可能妳已經開始在找婚紗了,可能你正被網路上琳瑯滿目的資訊搞的頭昏腦脹…
然後,突然又冒出一個『輕婚紗』,搞的妳頭更大了…
所以,輕婚紗是什麼呢?它是最近流行的嗎?

用最簡單的說法(不想讓妳的頭更大),大家印象中的婚紗都是偏向繁複的設計、浮誇的長拖尾,整個視覺印象就是又華麗又高貴。那『輕婚紗』呢?它最明顯的差異在於婚紗的『輕盈感』,它一般都是裙長及地,簡約了所有的設計元素,有的只是素雅的緞面襯上些許珍珠點綴,有的呢則是輕透柔紗、細緻的蕾絲配上典雅的荷葉領…
總之,我們大概可以給『輕婚紗』幾個關鍵字:簡單、生活感、自然、清新、獨特的品味,這樣有清楚了嗎?

 圖片來源:《河伯的新娘2017》

那它是最近開始流行的嗎?不是喔~
至少在韓劇《河伯的新娘2017》上演時,就開始有人喜歡這樣的風格了,之後舒淇穿著輕婚紗配上白布鞋拍的結婚照更是讓人驚艷!然後這幾年,林宥嘉、柯佳嬿、瑞莎…等等大明星也都不約而同選擇了輕婚紗。
那哪一類新娘會比較適合『輕婚紗』呢?
1.有獨特品味、想真實做自己。
2.喜歡清新、知性禮服的。
3.不想穿的太負擔、喜歡簡單,或者是想舉辦戶外婚禮、草皮婚禮。
4.想拍互動自然的婚紗照,『輕婚紗』由於它的無拘束感可以讓妳更自由更愜意地享受拍照。
5.有想拍特別場景的新人,比方說:校園、夜市或是頂樓曬衣場…如果在上述場景穿著隆重婚紗應該很不搭吧?

最後想跟大家說:其實輕婚紗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生活態度。
有時候,我們可以試著用減法來過生活,會發現世界的另一種美好。

備註:
1.還有人問:那市面上販售的類婚紗跟你們家的輕婚紗有什麼區別呢?
答:我們家的禮服會更強調設計感與版型,然後更重要的是:我們的輕婚紗用的布料是一般婚紗上用的,相較之下,我們的會更有儀式感喔。
2.想參考更多的輕婚紗-連結在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