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為妳的完美婚禮挑選婚紗?

因為疫情的關係,閒閒沒事追Neflix重看了一遍『俗女』,
裡頭有一集:講的是嘉玲、男友還有未來的婆婆一起在婚紗店挑選禮服 ,婆婆幫忙挑了一件超仙氣很典雅的禮服,然後嘉玲就是一副超哀怨的臉…為什麼呢?因為那件禮服就不是嘉玲的菜呀…(拜託我們也是很認真在追劇好不好 ,嘉玲的個性我們懂)
一件禮服不管它多漂亮多貴或者是名牌,只要你自己不喜歡那就都不用再考慮,我們不是為了別人的眼光而活。
劇裡頭溫昇豪說:『就挑妳自己喜歡的』,這句話讓從事婚紗業多年的我們深有同感,剛好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關於『挑婚紗』這件事的心得。

圖片來源:網路google

 

那婚紗該怎麼挑呢?要怎麼第一次挑婚紗就上手?(菸)

來,我們先聊一下基本的原則。
1.首先『你的想法很重要』,想法來自個人的特質與喜好,想法被滿足了,婚宴當天就會更有自信 ,有自信就漂亮,走起路來就有風。
2.挑穿起來舒服的,你想看看那一天你可能有多少活動?有沒有迎娶?要不要跳火爐?如果是辦草皮婚禮那要做防蟲準備,如果辦在餐酒館,那大概需要跳舞…所以穿一件舒服的,心裡輕鬆,做什麼都開心,對吧。
3.禮服要有型、有特色、有質感 。不要像窗簾,不要太大眾化,不小心融入桌巾、融入背版 ,會很糗…
反面範例:大家有印象嗎?第一集裡面嘉玲的前男友的老婆穿的禮服長怎樣?沒有印象,對嗎?

再來簡單聊一下,妳的婚禮型態是怎樣的?要怎麼因應場地、婚禮的流程來考慮呢?

(婚宴一般是穿3套,如果妳不一樣,請依照情境自行對號入座)

1、第一次進場(通常跟迎娶是同一套)
情境:整個就是走「星光大道」的概念,把自己當成女明星就對了。
重點:先考慮宴會的地點,戶外的話,可以選質地較為輕軟的白紗,室內的話再考慮一下:環境和挑高都夠的話,可以找有氣勢、華麗一點的澎裙白紗,如果環境稍微小一點那a-line或魚尾禮服會是好選擇。

2、第二次進場
情境:大多新人會把婚禮活動(表演、跳舞、玩遊戲、抽捧花或逐桌敬酒…),安排在第二次進場時或之後。
挑選的重點:找方便合身的禮服、不要太露的(有可能需要靠近長輩敬酒),最好不要有拖尾的。

3、婚宴送客
情境:跟賓客拍照留念,所以,這一套禮服將會是最多合照的…很重要,你不會知道你的朋友會把照片放多久!!!所以一定要穿的美美的。
重點:找有最佳拍攝效果的那一套,建議可以把自己很喜歡但不方便走路的那一套留在這個時候穿。

最後再補充:
1.
建議試穿禮服時化個淡妝,稍微整理一下頭髮,穿婚紗時會更有自信。
2.
也許你最後挑選的禮服跟大眾的審美不太一樣,沒關係的,要結婚的人是妳,真實的自我是最重要的,本來就不用去討好別人。
3.
以前挑選禮服大半是走奢華浪漫風,現在呢~多了『輕婚紗』的選項,它就很適合戶外婚禮,或是美式婚禮場地,想知道更多的話,可以按這個連結》》 『輕婚紗是什麼?』
4.
婚紗禮服出租店很重要,各家店強調的特色也都不同,找一家美感跟妳自己差不多的,挑起禮服來會事半功倍喔~